航润皓磕极了

北冥有鱼



 1 

“鲲,你在看什么”

 “天空” 


我叫鹏 

或者说,我叫鲲 

我是他的第二人格


 3 

我们相识已有七年 

不是七天,也不是七月 

是春夏秋冬四季变迁的七年

 我以为我已足够了解他 

可他为什么向往天空 

鹏振飞翼,直至空灵 

连我也是因为这 

天空之上,到底是什么 


“天空是什么样的啊”

 他又这样问我 

“不知道” 

我转头看向他,清澈的眼睛带着赤诚,正好奇的向天空望去 

我抬头,也向天空望去,宽广,辽阔,似乎比这里还要湛蓝,还要明亮

 怪不得呢 

我似乎也有些向往了


“不走吗” 

“不走” 

“六月了” 

“不走” 

又是一年,又是一个月,为什么走,离开你吗


 6 

“鹏” 

“你说天空真的是蓝色的吗” 

“为何不是” 

那天空如他的眸子一般,是莹蓝的,透亮的 

“可当黎明时,天空雾蓝一片,而黄昏时,又是破晓满天” 

“水中也变成了这样啊” 

“不过倒影罢了”

 他低下了头,眼中的光芒闪烁了一下,转瞬间,我的心,好像漏掉了一拍


 7 

“走吧”

 他一袭白衣,看着我,我的心,停止跳动了 


我走了,走在我们相识的第九年 

“你不该在这里的,你要去的,是更辽远的天空” 

“那你呢”

 “你永远看得见我”

 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


9

天空之上,无以复加

我望下去,看着微拂的海水,望了许久

“天空是你的模样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 完


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

化而为鸟,其名为鹏

去以六月息者也

野马也,尘埃也,生物之以息相吹也

天之苍苍,其正色邪

其视下也,亦若是则已矣

评论(1)

热度(5)